我們搬家了!點我搶先看!

閱讀全文>>>「台中」市區哪裡可以看阿勃勒?黃金雨真的好美!

文章摘要


 5月下旬~6月開始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路邊是否突然「亮」了起來? 俗稱阿勃勒的路樹所開的花,金黃色的一片,所以學名也叫黃金雨或是金急雨或是金鏈花 大家知道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嗎?同時也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省的省花 阿勃勒很適合拿來當路樹,因為耐熱且容易生長 看到金黃色一串一串像葡萄那是它的花,阿勃勒的果子其實是一根長長的很像木棍,掛在樹枝上 同事和我說,千萬不要打斷阿勃勒的那根木棍阿,因為裡面的果子非常的臭,很像東西腐敗的味道 觀賞阿勃勒的同時,如果聞到臭臭的味道,應該就是它的果子啦!(笑) 「金急雨 (Golden Shower Tree) (學名:Cassia fis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閱讀全文

arrow
arrow

    強生&小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